教师教育学院行知爱心艺术夏令营社会实践团队征集通知

发布者:王为正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7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鼓励学子知行合一、服务发展,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2018年7月教师教育学院将组建爱心艺术夏令营实践团队赴江西开展20天的夏令营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团队将秉承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和“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深入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我们将开展趣味数学(数学优秀)、绘本阅读、国学、口语技能、趣味英语、书法、手工制作、体育、心理、儿童美术、音乐、舞蹈、科学等课程在社会实践最后,团队将组织汇报演出

我们将用爱心、耐心和细心精心组织策划,结合希望小学孩子的具体情况和具体需要,让希望小学的孩子得到学业上的辅导、心理上的成长、兴趣爱好的拓展,并教会孩子学会自我关爱、自我保护、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

一、团队成员

带队教师2人,队员24人,以大二、大三学生为主。

二、支教地区

支教地区由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推荐并支持,分别为江西省信丰县小河镇犹太奇迹阳光希望小学、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小河镇中心小学。

三、支教时间

    2017年7月5日——7月25日间,约20天时间,具体出发时间根据对方学校和我校毕业安排调整。

四、支教团申报基本条件

1.申报对象为教师教育学院在籍师范类学生;

2.学习勤奋,积极上进,无违纪记录;

3.诚实守信,乐于助人,道德品质优良;

4.能吃苦耐劳,生活自理能力较好,具有一定的外生活经验;

5.师范生基本功扎实,写作能力佳、艺体特长者优先;

6.能提供创新课程者优先;

7.团结友爱,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8.身体健康,无重大病史,能够赴支教小学从事20天(除往返时间)的支教活动。

五、支教团队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 学院领导老师进行面试→赴希望小学支教→总结汇报

2.拟申报学生于提交6月11日前将《教师教育学院爱心艺术夏令营支教团申请表》发至邮箱1161829082@qq.com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将在班级群中通知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2017年6月8

教师教育学院爱心艺术夏令营社会实践支教团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