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 第七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恒辉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941

为促进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与培养,深入推进师范专业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和学校第十二届南京晓庄学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第七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的要求,决定举办小学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2019届小学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

二、大赛组别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教育专业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科学组,应用心理学组。

三、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为通用技能部分和专业技能部分。

小学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通用技能比赛内容包括:

1)粉笔字和钢笔字:粉笔字,书写字数20个左右,字体为楷体。钢笔字,书写一段话,字体为楷体。书写时间共8分钟。

2)口语表达:选手抽签决定即兴演讲比赛的顺序和内容,独立准备10分钟,表达3分钟。

专业技能部分的比赛内容为模拟授课。

选手根据模拟授课顺序,准备时间60分钟。准备时间结束时,每位选手按规定方式进入模拟授课考场。模拟授课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小学教育专业的模拟授课比赛的教学内容从小学教材中选取,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比赛内容由组委会指定。

四、大赛组织安排

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学院设立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和协调工作,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具体的比赛工作,成立评委组负责各项赛事的命题和评审工作。

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一)比赛报名

201865日——67

各参赛班级应根据本班学生开展基本功训练情况,采用初赛或其他适当的形式选拔参赛选手。各班学委要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本班级的选拔和报名工作。原则上,各班上报的参赛选手不应少于本班学生人数的30%。学院还将结合专业教师的推荐情况确认参赛名单。参赛选手一经报名和确认须参加所有通用技能的比赛项目,不得只参加其中一个单项或两项或者弃赛。

(二)比赛时间

1. 201869日(周六)组织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

2. 2018612日(周二)组织两笔字。

(三)培训指导

教师教育学院根据学校规定名额,择优推荐学生参加江苏省第七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同时制定详细的集训方案和集训课表,组织专门教练队伍根据课表开展学科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帮助师范生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竞赛水平。

五、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参赛学生数的10%20%30%的比例赛出一、二、三等奖。学院在获奖同学中按照学校规定的比例,推出校级获奖名单和参加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参赛选手(由于省大赛中没有小学教育专业科学组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组,小学教育(科学)方向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不参加省赛推荐)。

六.报名方式

参赛班级由学委统一填写报名表,于67日(周四)将报名表电子稿发给教师院教务办赵越老师。报名表电子稿见通知附件。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务办负责解释。

学院大赛组委会联系人:王恒辉,电话:86178210;赵越,电话:86178210

教师教育学院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