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第十九期“小先生”招聘公告

发布者:王为正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962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成立于2009年3月,是一个面向我校全体师范生、旨在提高师范生技能的大学生自助成长的组织。迄今为止训练营已成功举办了十八期,教师技能训练营也在一次次的实践中,不断发展壮大并走向成熟。训练营采取“小先生制”的授课方式,通过开展三笔字、口语技能、手工、舞蹈、钢琴、美术、戏剧表演、英语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对师范生进行有目标的培训,帮助其提高基本的教学技能和教师素养,为师范生未来的求职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小先生制”的实行是对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教育思想的秉承及发展。在教师技能训练营中采用“小先生”制,一方面可为技能优秀的同学提供一个站上讲台的锻炼机会,使其理论能与技能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来自于高年级学生的“小先生”可以通过自身的经验和知识帮助技能方面存在困难的低年级同学,结成“优困互助”的帮扶体系,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全面提升。

南京晓庄学院第十九期教师技能训练营将如期开班,现我们面向全校15和16级同学招聘在教师专项技能方面有一技特长的“小先生”。如果你对自己的技能充满自信,如果你愿意用自己的知识来帮助别人,如果你仍苦于没有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教师技能训练营的大门向你敞开,我们热切期待你的加盟,并坚信教师技能训练营会因你的到来而更加精彩!

一.课程设置:

粉笔字班

毛笔字班

钢笔字班

手工兴趣班

舞蹈基础班

钢琴基础班

英文歌曲班

戏剧表演班

绘画基础班

印刻班

口语技能班

多媒体制作班

除了以上课程,还可根据前来应聘小先生的技能另设课程

二.“小先生”基本条件

课程方向

具体要求

三笔字班

写字姿势端正,执笔正确,书写工整、美观。

手工兴趣班

有一定的手工基础,掌握各种基本折纸方法,并依据图折出各种造型及简单的组合造型,责任心强。

舞蹈基础班

有一定的舞蹈基础,有自己擅长的舞种。

钢琴基础班

有较高的钢琴水平,帮助有一定钢琴基础的同学提高水平,责任心强。

英文歌曲班

语音准确,声乐良好,熟悉儿童英文歌曲,责任心强。

戏剧表演班

熟悉相关的舞台结构和表演发法,有舞台经验,比较活跃,善于表现,表演技能好。

绘画基础班

有自己擅长的绘画领域,有一定素描、水粉画等相关的基础,能画出各种常见造型的简笔画并有较强的责任心。

印刻班

对印刻有浓厚的兴趣,有一定的印刻功底,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口语技能班

普通话优秀,擅长口语表达(即兴演讲、教师课堂常用语…),自信,举止大方。

多媒体制作班

熟练掌握各种图片、图表的绘制方法;会制作各种形式多样的幻灯片,责任心强。

可另设的课程

要求该课程对应的内容可以提高师范生技能,与教师技能切合,比如:教案设计技能,视频剪辑技能,课件制作技能等等。

三.小先生招聘

1、招聘对象:全校15级、16级学生

2、招聘流程:

1)报名

1、申请者自行下载报名表,填写好相关内容并于34日晚上6:30之前交至叔愚203教师技能训练营值班窗口。

2、可带填写好的报名表当场报名。

2)面试

面试时间:36日6:30-9:30

面试候场地点:叔愚楼100 (可添加QQ群:517648494<19期小先生招聘咨询群>)

面试形式:每人有6-10分钟的时间展示自身技能,并对教案进行阐述。(要求:三笔字、手工、绘画、印刻,视频课件制作自备展示作品,舞蹈、歌曲、语言表演类现场展示。不是以以上意向为课程的同学需携带课程内容相关作品或当场展示技能。

注:面试时需带对选报课程的一整共九次课的教学大纲及第一堂课的教案。

3)录取

技能素质强者优先;有相关上课经验者优先已担任过“小先生”者优先;

专业老师推荐者优先;

4)注意事项

小先生参与多门课程的报名,面试时自备课程与教案,小先生需要上课9次,每次两个课时,周一到周四必须保证一到两个晚上的授课时间。

教师技能训练营

2017.2.27

  教师技能训练营第十九期小先生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