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芳华·行路致远”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欢送会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325

在这个缠绵的雨季,教师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欢送会因为疫情而珊珊来迟,却并未缺席。716日上午9点,欢送会在我校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线上同步推出。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张波教授,我校杰出校友、南京浦口行知教育集团杨瑞清总校长,南京浦口行知教育集团雍光武校长,南京晓庄学院学工处李伟处长、教务处陈维维处长,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毕业班班主任以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欢送会。毕业欢送会由教师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娟主持。

教师教育学院王本余院长首先致辞,为毕业生上了临别前的最后一课。他叮嘱毕业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富于变化和创新的时代,这为我们提供了实现初心、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为此我们需要发展三种能力,即判断力、创新力和实践力,唯有如此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我院2020届毕业班学风优良,积极进取,团结向上,共有两个班级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班主任,16小学教育文科2班孔珍老师作为毕业班班主任代表为各位毕业生送去了真挚的祝福。她教诲道: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我们要勇于担当,发挥专长积极进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坚守良知,守住自我的道德底线,传播正能量。

教师院2020届共有365位毕业生,他们中不仅有考编考试中名列前茅、高分上岸的同学,还有即将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在这些优秀的学生中,有12位同学获得了南京晓庄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60余位同学获得了优秀毕业论文奖。院长助理顾富民宣读了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奖的表彰决定,南京晓庄学院学工处处长李伟、教务处处长陈维维等嘉宾颁发了荣誉证书。

即将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的胡冉杰同学以及即将就读于南京大学的应用心理专业的田紫晴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毕业感言。他们深情表白:学院的蓬勃发展给他们提供了自我成长的舞台,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教导成为他们最难忘的叮嘱。在教师院“博雅 童心 母爱 敬业院训的指导下,他们会带着教育之初心,行知之期盼,从教师院重新起航。

20届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不仅表现在言语上,更表现在他们的行动中。临将别离,教师院前学生会主席朱燕娴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礼物,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届又一届心系母校的优秀校友们的关心。我院优秀校友也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通过视频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祝福,如1961届晓庄优秀校友、著名语文教育专家袁浩老师,2007届、2008届应用心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张琦、徐振敏等。今年更是我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院第一批乡村定向师范生即将离开校园投入到振兴乡村教育的时代洪流之中。扎根乡村教育事业三十九年的南京浦口行知小学校长、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师德标兵——杨瑞清校长更是亲临现场,给毕业生分享了自己走在行知路上的感悟。他动情的说到,晓庄人永远不变的身份是“陶子”,是“走在行知路上”的人。无论在哪里,都要记住出发时的样子;虽然成为陶行知那样的“伟大教育家”很难,但要努力成为“良师”。

颁授学位拨穗正冠是大学毕业最庄严的仪式,也是学校颁发给毕业生的最高荣誉。南京晓庄学院张波副校长亲自给毕业班代表拨穗,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

教师教育学院毕业欢送会在合一广场陶像下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杨瑞清校长带领着毕业生们在陶像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循着行知足迹,弘扬行知精神,传承文明薪火,播撒民族希望,引领孩子成长,振兴泱泱中华。

                                                              供  稿:教师教育学院

                                                              撰稿人:沈萍

                                                              审核人:王本余

                                                              时  间:20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