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19-2020-2学期考试课程及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顾富民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932

各系部:

根据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现将本学期各年级各班考试课程以及初步安排发布给大家,请各系部认真组织好任课教师开展试卷和答案的编制工作,各任课教师要将考查或考试安排及早告知学生。

12017-2019级所有课程的教学、复习及随堂考查于2020622日前全部结束。

2.本学期大部分课程于16周结束,所有考试课程均安排在考试周18-21周进行,由教师教育学院统一安排。全校统一考试课程安排的时间为2020622日至2020714日,成绩须于722日前录入系统,学生可于725日起查询成绩。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已返校的学生期末考试统一进行线下考试,未返校的非毕业班学生,可以申请缓考,下学期开学后参加考试。本学期考试课程详见“附件1:《2019-2020-2学期教师教育学院考试课程》”

3.本学期教考分离课程详见“附件2:《2019-2020-2学期教师教育学院教考分离课程》。”

4.不论考试课程还是考查课程,请任课教师在课程教学过程中严格要求学生,落实好学生的学习过程,并通过有效的作业、课堂提问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学习的质量,科学、客观地评定学生的平时成绩。认真做好结课工作,系统梳理课程的内容,关注课程目标的达成度,解答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严格禁止以各种形式将考题泄露给学生。

5. 认真做好考试命题工作。考试的命题必须以本门课程的课程大纲为依据,科学编制考试试卷,全面反映大纲规定的内容,同时突出重点。关注课程大纲中确定的考试方式,命制的试卷应与其保持一致。若课程本身偏重实践,可以考虑命制案例分析或者设计题。平时作业作为过程考核的一个部分反映在学业评价中,因此,在命题案例分析或者设计题时,可以考虑避开平时作业的内容,使得平时作业和期末考试、考查的内容全面反映大纲的要求。

6. 考查课程应根据课程目标和课程性质,科学选择考查形式。需要编制试卷进行考查的,命题参照普通考试课程试题编制要求,要注意考查的目标针对性和题型的多样化。以论文、案例、设计等形式进行考查的,需要提交评分标准。采用机考、作品考查形式的,要保存好考试的文档和考试的作品,提交教务办公室,做好归档工作。

7.普通考试课程和考查课程须出AB卷,试卷及参考答案经认真校对后打印好并经教研室主任签字后(不得由他人代签),会同电子稿在考试开始前2周报送考务秘书。一门课程由多位老师主讲的,原则上应当共同商讨和统一命题,若确因特殊情况不能统一命题和考试的,请提交纸质说明并经系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审批后交教务办备案。

8.教考分离课程试题库已经使用超过六次的,原则上需要增补四套试题和答案;新建教考分离课程需要编制八套试卷及参考答案。增补和新编制的教考分离试卷经教研室主任审定后,会同考试大纲的电子稿,于2020620日前报送考务秘书。

9. 有关阅卷的规范要求、质量分析的撰写、考勤与成绩记载册等事宜,请参照“附件3《南晓院教字[2017]2号: 南京晓庄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10. 各系部和任课教师要严肃并认真对待学生的学业考核与评价工作,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确定的总体目标和课程目标,根据课程目标科学组织考核安排,以科学合理的考核带动学院的学风建设。

有关考试课程及其相关安排,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办公室王丽萍老师。


附件1:19-20-2学期教师教育学院考试课程.xlsx

附件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考分离课程.xls

附件3:南晓院教字[2017]2号-南京晓庄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