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接待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代表来访

发布者:顾富民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520

6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在行知楼221接待了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中方代表陈甲博士一行,双方就教师教育学院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育学院的未来合作事宜做了深入探讨。

洽谈会上,教师教育学院王本余院长向陈甲博士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党总支副书记赵娟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办学现状、办学特色与办学业绩等。王本余院长指出,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在凝练办学特色、汇聚办学优势、深入开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的同时,与多所国外大学教育学院建立联系,开展人才培养领域的广泛合作。王院长希望借陈甲博士一行的来访,能够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立起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课程引进、师资互派、海外实习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同时探索专业领域内合作办学的可行路径。

陈甲博士介绍了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办学历史、区位优势和专业特色等,特别介绍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近年来在英国大学教育改革方面的成就以及在英国大学系统中的地位。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一直注重发展公益事业,拓展品牌形象,通过在中方举办希望学校、支教活动等,致力于改进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同时也组织英国学生来中国参加志愿活动和考察活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在过去若干年的办学中,有效地促进了中英青年的文化理解和认同。

双方在交流过程中就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双方均表示,愿意为彼此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共同努力。赵娟副书记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向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育学院发出邀请,希望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能够进一步商讨全面合作事宜。

据悉,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此前与我校商学院已经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来访是希望促进教育专业领域内的人才培养合作。教育学学科是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优势学科,在英国大学中享有非常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