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线上教育实践动员会

发布者:董辉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370

52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为2017级小教学生线上教育实践举办了一场线上动员会,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丁茗副院长主持,38917级小教学生使用腾讯会议参会。此次动员会为教师教育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研讨”活动的第一阶段,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和行政职能部门领导全程在线观摩了动员会。

动员会首先由2016级小教文1班学习委员史怡恒同学作线上实习经验分享,对于不久前结束的线上虚拟小组实习,她总结的实习收获有听课观摩技巧借鉴,微课视频制作技能的重温,ppt制作的内容要切实帮助到教学。随后学院邀请两次指导16级线上实习的校外指导老师,南理工实小姚盛峰老师作简短的线上实习指导工作小结,姚老师强调,实习指导需要详细而专业的学科教学引领,教育教学经验的传授与点拨,以及团队协作带来的思维碰撞。最后,丁院长对本次线上实习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此次17级小教的线上实习安排的主要活动有观摩线上教学、学习教案撰写、小组教学模拟、制作微课视频、准备校级基本功竞赛等。学院邀请48位校外一线小学教师开展实习指导,以及5位专家作5场教育教学专题讲座。实习安排内容充实而丰富,同学们要以高度责任感和充沛的热情参与本次实习,小组通力合作完成实习任务。

教师院的实践教育安排坚持“全程化、不断线”,17级的实践教学已完成两次教育见习和跟师学习,进入教学经验的积累和实践阶段。为防控疫情,17级原计划的顶岗实习本学期调整为其中两周线上教育实践,时间安排为525日至65日,以4-10人小组为单位开展校内线上实习。


                   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和行政职能部门领导全程在线观摩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