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蕙园撷英,笔绘教院”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982

教师教育学院传承学校优良的师范教育传统,秉承院训“博雅、童心、母爱、敬业”,以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教学做合一的理念为指导,强化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统筹兼顾学术性和师范性。为了给学生们提供设计展示的平台,也为了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学院文化,学院面向全体学生举办 “蕙园撷英,笔绘教院”系列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本次设计大赛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1. 教师教育学院吉祥物设计

吉祥物设计的寓意应能体现晓庄师范教育的特点,要求原创,作品能够体现学院“博雅、童心、母爱、敬业”的院训,形象活泼可爱,寓意积极上进,朝气蓬勃。

2. 教师教育学院文化墙设计

一共有两面文化墙。一面是叔愚楼二楼219会议室外的文化墙,该墙主要用于正式场合,设计应体现学院风格,较为庄重,文化作品一经采用,会请专业公司制作,保留较长一段时间;另一面是叔愚楼三楼319会议室外的文化墙,该墙主要用于学生作品展示,作品一经采用,将由作者手绘于墙壁之上并签名落款,设计可以更为轻松活泼。

3. 教师教育学院院训字体设计

教师教育学院的院训是“博雅、童心、母爱、敬业”。字体设计可以通过各类创意进行,力图使院训字体更为美观,贴近师范特点。

4. 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纪念品设计

毕业生纪念品设计要求具有学院特色,寓意深刻,易于批量制作,便于长期保存,有较高的纪念价值。

二、征集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三、征集要求

1.设计作品形象积极向上,设计方案包括形象,名字和文字说明。

2.作品须为原创,个人或集体创作,严禁剽窃或抄袭。

四、作品报送

请报名参加比赛的同学填写附件1报名表,将附件1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打包于2020520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3242180936@qq.com,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五、获奖人数

教师教育学院将根据设计大赛的四个不同类别分别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具体比赛获奖人数将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附件1:教师教育学院 “蕙园撷英,笔绘教院”设计大赛的报名表.docx

附件2:教师教育学院 “蕙园撷英,笔绘教院”设计大赛的报名汇总表.xlsx

教师教育学院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