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班主任网络工作会议

发布者:顾富民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939

为进一步落实教师教育学院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我院于410日中午召开了全体班主任视频会议。

会议伊始,教师院领导向各位老师表达了学院的问候,强调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明确了班主任的职责与任务,强调打赢这场“没有选择”的“开学仗”本身是没有选择的,需要全体班主任、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

教师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娟部署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赵书记主要从返校前、返校途中与返校后三个阶段提出了开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她强调,班主任需按照学工处要求按时召开线上班会,带领学生们认真学习报到须知与班会内容,做好报到当天的准备,以及配合入校后的管理。赵书记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充分履职尽责,让学生们重视对疫情的防护措施但不产生恐慌情绪,明确遇到突发状况的应对方法以及在宿舍、食堂、浴室等公共场所的注意事项。

最后,我院邀请了心研院的王艳慧老师,为全体班主任做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专业辅导,对班主任的心理疏导与谈话技巧的提出了专业的建议,让老师们知道学生返校后出现的焦虑情绪的应对策略,并提供了大学生心理咨询的多种服务渠道。在辅导报告之后,王艳慧老师还参与了班主任工作的集体研讨,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会议将学校的各项工作传达到位,为教师院学生安全返校做好了必要的动员和准备。


 




                               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办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