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扎实推进就业实习工作

发布者:顾富民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903

为贯彻落实《南京晓庄学院2020届毕业生防疫期间网上实习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的有序进行,教师教育学院根据学校教育类专业网上实习的建议方案,结合上学期已落实的就业实习工作安排,适时调整实习计划,以保障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

36日,教学委员会召开了2020届就业实习视频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实习工作做了重新筹划,分别对接下来定向生、非定向生的实习安排做了相应调整。311日,丁茗副院长会同教务办对实习安排的全面落实作了具体部署。经过会议讨论,学院对2019-2020-2学期就业实习计划做了如下调整:第一,实习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给予学生充分的选择权利。第二,就业实习时间适当延后,统一从323日开始,最晚至515日结束。第三,分类指导和分类管理。定向生按生源所在地划分实习小组,按照生源地教育局的实习安排参与实习学校的线上教学活动,我院委派教师进行线上实习指导。非定向生鼓励其自行联系生源地学校或拟就业学校,对无法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学生,学院组织其按自身意愿组建5-7人的网络虚拟实习小组,指导老师帮助小组学生制定计划、观摩分析教学资源、合作分析教学教案、模拟撰写教案、录入教学视频等。小组虚拟实习可以在小学复课后转化为线下实习,虚拟小组的实习材料与线下实习在评分上同等。

据教务办的实习分组统计,参加线上就业实习的定向生共6组(靖江定向生待小学开学后实习),72人;参加学院虚拟实习小组的非定向生共151人,其中小教语文11组,小教数学13组,小教英语3组,应用心理学6组。

323日开始,各小组指导教师均已制定出虚拟实习的具体日程,聘请的优秀中小学骨干教师已经对实习生开始了线上实习指导工作。经过了解,本周开始的虚拟实习工作运行顺利,指导教师与学生保持密切的沟通,各环节的标准和要求清晰,学生反映良好。学院教务办跟踪学生的实习进程,及时收集各方的反馈信息,确保虚拟实习工作扎实推进,并与线下的现场实习“等值等效”。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实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除了直接负责实习组织工作的学院领导和教务办老师,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班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也参与到毕业生实习的指导和监督工作,以推动实习安排的全面落实,让线上实习能更好的为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