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就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王恒辉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593

为了向毕业班学生明确下学期的实习安排,加强就业实习期间的学生管理,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面向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及16小教转本班学生召开了2019-2020-2学期的就业实习动员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本余、副院长丁茗、小教文科系系主任冯军,学工办曹同艳,教务办主任王恒辉和教务秘书刘宇晴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王本余院长向同学们阐释了实习的三要素,即准备、历练、展示。首先,实习是一个准教师成长的必经阶段,实习过程中应当经常反思自己在哪些方面有了成长提高,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其次,对待实习要保持充沛的经历和热情,而不能仅把它当作学院布置的任务来完成。最后,去小学实习是展示晓庄学生良好形象的一次机会,同学们要展示出个人的良好修养,提高自己的修为,维护晓庄的品牌。丁茗副院长提出,实习应保持关爱、宽容的心态,宽容对待家长、学生、校长、同事,注意说话的分寸,要尊重同行的教育理念的分歧,对于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批评要虚心接受。

冯军老师对就业实习计划作了比较详尽的解读。此次实习非定向学生实习时间为4周,定向生和专本学生的实习时间为8周,听课上课的课时根据实习时段的不同可以做一些调整;临近毕业会有各种招聘考试的安排,不要因为考试打乱了实习计划,要按照计划完成实习任务,实习作业要保质保量的完成。

学工办曹同艳老师对实习期间学生管理的注意事项作了说明,教务办王恒辉老师强调了实习意向的调整事宜和实习作业、毕业论文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