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顾富民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288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我院小学教育专业顺利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始于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于1927晓庄试验乡村师范。晓庄是中国近代乡村教育运动的发源地和试验场,著名的生活教育理论发轫于此。陶行知、蔡元培、陈鹤琴、赵叔愚等一批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曾在此执教,原国务委员张劲夫等一大批知名校友曾在此就读。90多年来,学院培养输送了数万名基础教育师资和各类专门人才,涌现出数百名中小学特级教师和教学名师,被誉为中小学教师的摇篮

教师教育学院将以培养“四有好老师”为宗旨,坚持和弘扬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理论,认真落实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深化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探索一条具有晓庄特色的专业建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