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江苏省第八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恒辉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597

118-10日江苏师范大学举办的江苏省第八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小学教育组)中,我院选手再创佳绩,八名参赛选手,两人获一等奖,一人获二等奖,四人获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两名选手史怡恒和郦家琪分别为小学语文组第一名和英语组第二名。

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基本功大赛。学院成立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选手选拔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同时成立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4月份举办了第十三届南京晓庄学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第八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分班级选拔和学院选拔两个环节,参照省级赛规程,选拔出参赛选手。

教师院对教师和参赛选手进行了赛事总动员。各专业方向竞赛小组根据竞赛内容安排了详细的训练计划,训练专家来自学院内各方向专业教师和校外专家。学生9月份开始在我院实习基地小学进行系统的上课训练,由小学特级教师对学生上课进行一对一指导。114日,学院举行了模拟赛,模拟赛流程完全按照省赛流程进行,让选手们在正式参赛前了解自己尚存的不足,提前体验了正式比赛的整体流程,为大赛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教师基本功竞赛是对教学质量的一次全面的检验。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优秀的教师努力工作。我院将以基本功大赛为检验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落实晓庄党代会精神,引导和促进师范生勤学苦练,成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教师教育学院

20191218

学生出发至徐州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