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精彩 共品书香 ——教师教育学院女子书苑开展第四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483


2019年11月12日下午2点,教师教育学院女子书苑在行知楼410教室开展了以选择·告别·味道”为主题的读分享会。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许红敏,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萍、曹同艳以及四十余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

许红敏老师分享的是获中国第三届茅盾文学奖的作品《平凡的世界》。她将这本书对自己学习生涯、婚姻观念的影响和多年来不断逐梦的人生经历向在场的听众娓娓道来。许红敏老师从徐州沛县中等师范学校到南京师范大学,到华东师范大学再到首都师范大学的求学经历,与《平凡的世界》中的人物孙少平、孙少安、孙兰香等的奋斗经历有诸多相似之处,都是在“初心”的引领下,为自己为家庭也为社会不断追求和奋斗。许红敏老师是我校优秀女性的杰出代表,她的奋斗经历也激励着广大师生不断前行。

曹同艳老师向听众们分享了《当我遇见一个人》这本书,并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不同人生阶段的挫折和经历。曹老师谆谆教诲在座的学生,每个你生命中遇到的人都是上天安排的礼物,他们让我们不断成长,要学会在爱和包容中不断成为更好地自己,正如书中结语所述“爱,是【如他所是】;非【如你所愿】”

五位同学也依次分享了她们的读书心得。王芳同学分享的《青春之歌》,唐希琳同学分享的《月亮与六便士》,毛蕊同学分享的《城南旧事》,顾倩嫣同学分享的《我们仨》以及赵文静同学分享的《这些人,那些事》表达了以“选择”“告别”“味道”为主题的阅读体验。

同学们对读书分享会的感悟颇深,其中王芳同学表示通过许老师的分享,她对自身的教师素养的培养和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同学们不仅可以阅读专业书可以选择天文地理、历史小说等书籍扩大自己的的眼界,提升自身内在的素养顾倩嫣同学表示一本书不仅可以让读者汲取一些知识,还可以结合生活,体会相应的哲理,调整为人处世,面对家庭构建人生理想的方式。毛蕊同学则表达了自己可以不畏惧别人眼光,敢于直面内心并且勇敢做出改变的自我期许......

分享会是一场朴实却精彩的盛宴。读者们齐聚一堂,将爱读的书和打动心灵的片段,化为阅读的思考和体悟分享给其他人,给予更多人启迪,一齐为美好的文字折服感动。


女子书苑读书分享会合影


许红敏老师分享

曹同艳老师分享

沈萍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