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迎新生 满怀憧憬开新篇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799

金秋送爽迎新生 满怀憧憬开新篇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晚会顺利举行

金秋九月,飒爽的秋风不仅送来了阵阵桂花香,也为教师教育学院迎来了4332019级新生。9月24日晚上630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院长王本余教授、党总支书记曹慧英教授、丁茗副院长、赵娟副书记、顾富民院长助理以及新生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19级新生参加了迎新典礼。

赵娟副书记主持迎新典礼,党总支书记曹慧英教授致辞。她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向19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还从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从教36年的感悟,嘱咐新生一定要珍惜大学四年“激情燃烧的岁月”,自觉阅读,美丽自己,投身到各种社团和社会实践中,锤炼自己,做“四有”好老师。

赵玮同学代表2019级新生发言。她以饱满的精神总结军训收获,表示将谨遵陶行知老校长“千教万教教人求真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诲,学会做一个挺拔正直的人。16级的学生党员胡冉杰学长也上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教师院的成长经历,为新生送去了祝福。院领导向每位新生赠送了“三个一”开学礼物,即:一套笔墨、一块小黑板、一本书《行知路上桃花开》。新生班主任为24位班主任助理颁发了聘书,感谢他们在迎新和新生班级创建等工作中的努力和辛勤付出。

迎新典礼后,以“九月南晓有际遇,美好教院遇见你”为主题的迎新晚会开始。迎新晚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青春有你、浮生未歇、与国同行,大多数节目都是由2019级新生表演的,当他们站在你舞台上拿着麦克风的时候,满满的自信和正能量,美妙的歌喉和翩翩的舞姿,还有乐队演奏,展现了新生的艺术素质的高超。在最后与国同行章节,教师院的张素云老师和本班新生录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老生们用优美的舞蹈《沂蒙颂》和诗朗诵《一二九之声》,向为新中国成立献出生命的先烈们致敬。行知路上后来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努力做一个“四有”好老师。

院领导给新生颁发“三个一”入学礼物

新生班主任给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

2019级文科定向2班学生表演节目

少数民族学生表演舞蹈“阿娜尔之恋”

舞蹈《沂蒙颂》

学生朗诵“一二九之声”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