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游学项目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419

欢迎报名参加卓越师范专业国际化专题课程!

课程名称:师范教育国际视野比较(美国方向)

主办: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承办: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育学院(College of Education,University of Arizona;美国美中教育交流协会(US China Link)。

 

概要:教师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主导群体,是一项社会专门工作,担负着学生培养的重任。培养具有现代国际化视野的基础教育教师,无疑将会为未来学校教育以及教师本人带来新的发展观、世界观。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具特色的国家,是众多中国留学首选国度。了解与认识美国师范教育,汲取他山之石,尤其是美国基础教育、幼儿教育,将有助于我们的师范专业学生拓宽国际视野水平。本课程将通过国内和国外两段实施、相互交融完成。着力开拓师范专业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理解与认识能力,比较中美师范教育、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为学生未来教师职业生涯发展铺垫国际化基础。

 

本专题课一共32学时:国内段12学时,国外段18学时,国外观摩实习2学时(3天)。此外,文化考察与社会活动合计为20参考学时。学生学习结束,将获得我校(院)2个选修课学分,1个实习课学分,记录入本人学习档案。同时,学生将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育学院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学生顺利完成课程,学校将补助每位参与学生人民币6180,小教专业的学生还会获得教师院补助6180元。另,教师教育学院将遴选出3名优秀学生(语数英三个方向各一名)获得全额资助的机会参加该项目。

 

时间:国内段:201910月至20201月间(含签证办理)。美国段:20202月初至2月中旬(两周)。

 

国内段主讲教师:特聘拥有海外研究生学历、具有长期、丰富的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经验专业人员担任。

美国段主讲教师: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育学院教师执教,国内段主讲教师助讲(翻译)。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成立于1885年,是亚利桑那州第一所综合性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亚利桑那州图森(Tucson)市;在校生42千多人;研究生占15%,国际学生占7%,来自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校设有150多个本科生专业,200多个研究生(硕士和博士)专业。学科范围涵盖人文,社会,理,工,农,医,法,药,护理,教育,艺术,传媒,管理,建筑,等。学校教育学院成立于1922年,是亚利桑那州第一个培养基础教育教师的高等学校。教育学院拥有强大的研究和教学功能。该院师范专业包括幼教、小教(本科),中教以及特教(硕士)教师培养。亚大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该协会是美国研究型大学精英俱乐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确认亚大物理工程学科研发实力为全美第一,研发经费排全美全部研究型大学第33位,公立大学第20位。US News 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亚大名列第73名。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曾荣获10次诺贝尔奖和普利策奖。

图:亚大最早建校楼Old Main

 

图:亚大校园中心,背景为当地凯特琳娜山。

 

 

 

 

 

 

 

教学语言:国内段采用双语(英语和汉语)教学。选用美国英语教材和辅助材料。部分参考中文资料。国外段教学采用全英语教学,汉语助讲。

 


2018课程结业典礼合影。

 

开课题目:

国内段:美国概论,美国教育,美国学校与教学,亚利桑那州概况,图森介绍,国际旅行须知与行李准备。学生自己动手实践学习。课堂教学与在线学习、小组活动并举。

国外段:按照承办大学教育学院师范专业核心课程(教育心理、教学法,等)安排。具体参照:Educationalpsychology: cognitive science(教育心理方面,认知科学).  Teaching: strategies and approaches atelementary school level(教学法方面:幼儿、小学、中学教学方法).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teaching as aprofession, entry requirement, qualification & quality of being a teacher,advancement;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s / trade union (if any)(专业提升方面:教师专门职业,入职要求,资质与素质,专业发展,行业协会/工会)。参访当地学校,开展观摩教学实习活动。

 

费用:人民币30,900.00元。

包括:美国签证申请指导以及签证申请费、代办费;国内课程、美国亚大课程、美国学校观摩实习;往返国际机票(上海浦东/南京禄口/杭州萧山-洛杉矶-图森)、境外旅行意外保险、境外就餐(一日三餐)、住宿(部分时间住宿酒店,部分时间住宿当地美国人家庭,视情况安排)、境外地面交通;当地周边校外课程教学基地考察活动:亚利桑那-索诺那沙漠博物园

Arizona-Sonora Desert Museum)、皮玛航空航天博物园(Pima Air & Space Museum)、美国国家公园地理人文活动(亚利桑那北部-自然文化校外课程基地-科罗拉多大峡谷)。

不包括:个人护照办理费(护照照片费),美国签证照片费,赴美国驻上海领馆面试差旅费,往返国内机场出入境差旅费、境外个人消费(通讯费)。

图:科罗拉多大峡谷。

 

 


课程实施时间表:

201910月:报名即护照办理。

11~20201月:国内段课程开课(含签证办理)。

国外段开课:20202月初-2月中。

 

美国段课程参考日程

活动内容

1

国内出发机场乘机飞往美国洛杉矶,转机赴图森。

2

与当地友好住家活动一日。

3

上午:开班式以及第一次讲座。

下午:第二次讲座。

4

上午:亚大校园参观。

下午:第三次讲座。

5

访问学校(观摩实习)一日。

6

上午:第四次讲座及结业仪式。

下午:与美国师范专业学生座谈交流。

7

访问学校(观摩实习)二日。

8

校外课程教学基地考察:

上午:亚利桑那索洛纳沙漠博物园。

下午:皮玛航空航天博物馆。

9

校外课程教学基地考察:菲利克斯(亚利桑那州政府),塞冬那。

10

校外课程教学基地考察:大峡谷,内华达。

11

前往洛杉矶。

12

洛杉矶市区内一日参观:UCLA,洛杉矶历史发源地。

13

乘机回国。

14

抵达国内机场。

注:根据出发日期情况,前后顺序会有调整,基本内容不变。

 

报名须知:

1,报名对象:在读师范专业学生;

2,具有一定英语阅读与交流能力;

3,身体健康,无特殊旅行障碍;

4,报名截止日期:20191018日;

5,报名人数:20人;

6,递交报名表时同时缴付预付款三千九百元人民币(纳入总费用中);

8,具体报名事宜请咨询本院负责老师。

 

咨询老师:龚老师、孔老师        电话:86178210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