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干事招新通知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020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成立于20093月,是一个面向我校全体师范生、旨在提高学生教学技能的综合性服务组织。教师技能训练营采用特色的“小先生”集中授课、学员分散练习、期末技能考核的训练形式,对我校师范生进行有目标的培训,提高其对师范专业的兴趣,培养基本的教学技能和教师素养,为其通过教师基本功考核、教师资格证考核以及求职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更好的服务于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教师技能训练营现面向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招聘干事,以充实教师技能训练营管理团队。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新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2019级新生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15日(本周日)

三、部门简介

1)小先生部

主要职责:负责小先生的招聘;小先生专业课程的合理安排;小先生授课大赛;小先生的培训以及优秀小先生的评选,保证教学有序,促进技能课堂的高效运转!

2)学员部

主要职责:学员部是教师技能训练营的核心部门,负责对全体学员的管理工作,致力于提高全院师范生的教师专业技能,培养高素质人才;学员的选课、课程安排;负责学员课程考勤及教室的借还;期末评选优秀学员;协助负责课件制作大赛、微课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等院内各项技能大赛。

3宣传部

主要职责:宣传部是教师技能训练营对外宣传的平台,负责训练营“门面”的维护。定期的海报绘制,训练营网络平台的管理以及资讯推送,制作活动展板等都是宣传部的主要职能。除此之外,宣传部还不定期向团市委提供优秀稿件,在更广阔的网络平台上进行对训练营、对学校的宣传。同时宣传部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活动,做好宣传工作。

4)综合管理部

主要职责:综合管理部是教师技能训练营不可或缺的后勤部门,服务于部门中心工作,负责记录训练营会议内容,组织训练营的相关活动,管理与收集财务和档案等相关资料,协调部门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也担任监督职责,保障部门日常正常运行。

5)实践科技部:

主要职责:负责管理“童年一课线上支教项目;负责日常志愿者招聘、管理以及岗前培训工作;向志愿者提供优秀教案以及教法集锦,组织志愿者参与授课比赛;组织寒暑假夏令营活动;课程管理与开发,申报科研项目等工作;负责课件制作大赛、微课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等院内各项技能大赛。

四、招聘要求

教师技能训练营竭诚欢迎有信心、耐心、热心;擅长组织规划,有一定的协调能力;善于沟通交流、具有创造力和创新意识的有志之士加入!招聘具体要求如下:

(1)小先生部招聘条件:

训练营开设课程有基本了解并有一定的兴趣;

能够独立合理处理突发问题,并能合作处理问题;

对工作有自己的想法,工作完成度高。

乐于服务志愿项目,擅长人际交流

2)学员部招聘条件:

较好的电脑操作技能,熟悉应用office办公软件;

有一定应变能力和执行策划能力;

时间观念强,积极性高;

具有一定的团队协作能力及组织能力。

3)宣传部招聘条件:

有一定的拍摄水平、绘画基础、文字功底(擅长任一项者优先考虑)

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沟通能力强;

能够敏锐地捕捉宣传点,对宣传工作有热情。

4)综合管理部招聘条件:

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信息整合能力;

有一定的电脑操作能力,能熟练操作office软件;

学习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

(5)实践科技部招聘条件:

①思想品德好,有爱心,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责任心强,肯吃苦耐劳。

②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一定组织能力。

③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愿意积极主动的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四、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表(可在本页附件中自行下载或咨询群:902665819群文件)报名,于915日(周日)1800前将纸质报名表交至叔愚楼203教师技能训练营窗口。

2)填写电子报名表,于91518:00前发至邮箱1136502166@qq.com

五、面试时间地点

1)面试时间为915日(周日)18302100

2)面试地点:

叔愚201小先生部

叔愚204学员部

叔愚206宣传部

叔愚208综管部

叔愚106实践科技部

作为教师教育学院专业建设、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教师技能训练营是师范生训练、考核教师基本技能的大舞台。期待有能力、有追求的你加入我们!


附:2019-2020学年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干事报名表.doc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