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收到来自校友的教师节祝福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672


     98日,教师教育学院收到了一份来自2009届毕业生吴琼靖的教师节祝福。他在信中回顾了他们班春节期间在晓庄的毕业十周年聚会,表达了对母校的浓浓思念,对教院的深深感激。

现附上他的一封信,祝福晓庄所有的教师,教师节快乐!

“拾”光不老——十年母校情,拳拳陶子心

——第35个教师节陶子吴琼靖给母校的一封信

【作者吴琼靖】2009年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文科班,现就职于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获评金鸡湖教育领军人才、园区杰出青年教师。



春秋同窗与共,一十载韶华相映。值此35个教师节,我作为在教师岗位工作了10年的陶子,祝母校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青春永驻!小学教育专业蒸蒸日上!

2019年春节,接到班长的电话,于是,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09届小教专业的40余位同学从全国各地返校,赴一场十年之约。青春是不容错过的时光,再次重温最“初”的美好。

方山一趟,灿日碧阳,一期一会,念念不忘。老班长点到、老师们发言、重温教师誓词等环节让我们一下子回到十年前,回顾那青春燃烧的方山岁月,美好、亲切!校园生活,四年的朝夕相处所滋生和培养出来的那种最平等、最单纯、最不功利的同学之谊是最有温度、最可信任的友情之一。大家漫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从陶像到宿舍ABCD区,从图书馆到美食中心,从教学楼到绿茵场……陶行知老校长知行合一的理念指引着我的学习教育之路,以校长名字命名的教学楼“行知楼”和行知A B C D E F已经深深的烙印在大家的心中。

亲爱的晓庄,遇见你,真好。

时光的刻度拨回到20059月,第一次迈进晓庄,那年,我18岁。翻开泛黄的照片端详微笑,初入学的自己,还像个初中生,那么青涩。那时的晓庄方山校区,同样是“青涩”的,方山校区还在第一批“拓荒者”的努力下,日新菁进着。这是我们的幸运,可以见证母校的成长,同时也记录自己的脚步。

教院四年,注定在我人生中打下了深刻烙印,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一场永难忘怀的相会。在这里,我坚定了理想,始终用阳光向上的心态拥抱一切;在这里,我收获了成长,让我褪去了懵懂少知的青涩,以足够的自信走向教育教学岗位;在这里,我遇见过美丽的爱情,不管是露水未干的清晨,还是夕阳西下的黄昏,或是满月当空的夜晚,都曾带给我前行的源源动力;在这里,我相识了师长挚友,是可敬的曹慧英书记、王本余院长,是可爱的许红敏、王为正、王宗海等等这些老师们,是一个个可信的同学,B206的室友们,还有崇敬的校友如杨瑞清、胡小五等,让我感到母校的传承。在这里,还有很多、很多……

好吧,恰逢教师节,又是中秋团圆夜。找出10年前的照片,还是站在那一个台阶,摆出同样的pose,露出同样的笑容,快门闪耀,重温幸福“小欢喜”吧。“十年不是终点,咱们可以常聚,晓庄就是你们的家。”曹慧英老师在我们毕业典礼上一曲《等一个晴天》再次响起,让我们再相见,迎接下一次盛大的相遇。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砺砺尘路,时光不老,我们和母校一起成长,一起期待下一个十年的相会!

最后,祝晓庄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幸福永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