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名小陶子来到行知路的起点: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653


9月5日的晓庄方山校园,秋风微凉,荷花娉婷,行知楼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只因教师教育学院又迎来了4312019级新生,其中小学教育专业的401名新生是进入本一批次招生后的首届新生,教师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辛勤准备,营造了粉色的、脉脉温情的大家庭的迎新氛围。

上午7时,各位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助理、志愿者均一一到达行知楼,急切等待新陶子的到来。学生党员们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门口摆起了“教师教育学院党员先锋岗”,认真地位每一位新生查阅班级信息,担起了首问责任。新生在“我在教师院的第一印迹”签名墙上写下了开启大学生涯的第一笔,还留下了五彩的手印,又在朋友圈拍照板前留下倩影。11个新生班级,每个班都有一位班主任和两位班级助理,他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新成员,除了报到所需材料外,还放了一个“星语心愿”罐子,让报道新生写下对四年后的自己的愿望,放进粉色罐子,留在院里保管,待毕业时再来拆看。新生们认真地写下每一个字,字里行间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为了提醒新生自己已经是大学生、成年人,任何事情都应该自己负责,所以礼仪同学提醒各位家长坐在外面等候,让新生自己进去完成各项报到手续,这一举措得到了家长们的赞许,也让新生在进入教师院这个大家庭的第一天就得到锻炼并感受到师长的温暖。

上午10时,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陈华、副校长秦林芳、副校长黄秀琴以及学工处处长李伟、招就处处长李震等校领导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视察了我院的迎新工作现场,对我院迎新特色表示了肯定,并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教师院党总支书记曹慧英、院长王本余、副院长丁茗、副书记赵娟、院长助理顾富民均到达迎新现场,对班主任、班助和志愿者表示感谢。有的班主任老师刚在6月送走毕业班,现在又接手新生班;有的班主任已年近60,但宝刀不老坚守班主任岗位,在下午的新生班会上提出了“三好生(身体好、学习好、人缘好)”的要求;有的班主任是刚来南京的博士,克服水土不服的陌生感,立刻接手班主任工作。22名班主任助理是经过报名、面试考核遴选出来的优秀学长,有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相信新生们很快就能适应新学校的生活。

新生们将在短暂休整后,7日就进入军训阶段,开始新的征程。愿他们在师长们的谆谆教诲、温暖帮助下,能邂逅更完美的自己。

作者:张楚、马晓亮

 审核人:曹慧英、赵娟

时间:2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