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风建设大会暨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学生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044

教师教育学院学风建设大会

暨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学生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明确专业认证的重要性,教师教育学院于1127日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学风建设大会暨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大会由学工办主任马晓亮老师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慧英、院长王本余、副书记赵娟及所有辅导员、院学生会干部、各班级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师教育学院王本余院长针对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准备,学习并了解应知应会的内容并将其落实到行动中;第二,要积极面对,王院长通过介绍小学教育专业良好的就业现状,指出迎接认证应当有足够的信心;第三,要客观评价,他要求应当客观理性地反映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此外,王院长还强调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把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上。随后,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曹慧英书记从专家的角度对专业认证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阐述。曹书记分别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内涵、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指标、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的主要内容、认证专家访谈可能提的问题以及认证专家进场考查的日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赵娟副书记从学风建设的意义出发,对学生提出了要求:师范生不仅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珍惜时机,好好学习,还要摆正心态和位置,坚持不懈地努力。此外,还必须明确学习制度,创建并保持优良学风。最后,15小教数学班的王锦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和体会。最后,马晓亮老师对大会内容做了简要总结并再次强调了专业认证的注意事项。

  

供稿:分团委学生会网络宣传部

作者:吴杉杉

审核人:张楚

时间: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