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分享青春故事 为学风建设助力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011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在校四年的学习目标,为今后的就业工作积累充足经验,教师教育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两点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学风建设专题:我的青春故事优秀校友事迹访谈”活动,特邀我院优秀校友刘锴到场,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们传授经验、分享感悟并答疑解惑。

刘锴,中共党员,2015年6月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现任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语文教师,“琅琅书声报”编辑,“琅琅读吧”公众号栏目负责人,南京市甲骨文学会会员。荣获江苏省教师经典诵写讲特等奖、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技术能手、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南京市教师经典诵写讲特等奖、南京市班级故事讲述比赛一等奖、鼓楼区教师经典诵写讲一等奖、鼓楼区第一届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 ,在《江苏教育》《南京教育》《江苏教育报》均发表过文章。

活动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帷幕,刘锴学长向到场的党总支副书记赵娟老师、学工处王为正老师、教师院分团委书记沈萍老师以及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表示问候。在与主持人的交谈中,刘锴学长分享了许多使他记忆犹新的青春故事,包括与室友相处的点点滴滴,在学校的学习经历,在教师技能训练营的工作经历,暑期在贵阳的支教经历,赴法国交流的游学经历,刘锴学长还分享了自己与同班同学的妻子“由书而结缘”的美好爱情故事。每一段故事都深刻体现着教师教育学院的院训“博雅,童心,母爱,敬业”的院训以及“教学做合一”的理念。访谈结束后,刘锴学长还与学弟学妹们现场交流了他的学习心得。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在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更加明晰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也对将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了期待。希望同学们在优秀校友的引领下,能将教师教育学的学风和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

供稿:分团委学生会网络宣传部

作者:沈萍

审核人:赵娟

时间:2018年11月18日

                                                  访谈现场

                                               刘锴现场朗诵

现场学妹提问

嘉宾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